表白爹咪@Asseylum Vers Allusia
谢谢关注⸜₍๑•⌔•๑ ₎⸝谢谢喜欢

  鹿角檞  

【朝耀】我把你当干爹,你却想干我爹


  好茶家族,王嘉龙视角,小甜文,ooc。
  痴汉朝X淡定耀

  
1.
“嘉龙,起床了。”

  窗帘被轻轻拉开,早晨的日光覆上眼皮,脚步声由远及近,低低又温柔的嗓音在耳边响起。

  我迷迷糊糊地睁开眼,艰难地半支起身,习惯性地说:“唔……早安。”

  话刚说完,额头上顷刻落下了一个柔软的吻,好闻的清香扑面而来:“去洗漱吧,早饭做好了。”

  嗯,瞬间清醒。

2.
  我的爸爸不是我的亲爸爸。

  我进入孤儿院的第三年,遇见了他。

  那个时候我一个人坐在秋千上小幅度地荡,因为我坐上去后,腿只能勉强及地,荡不高。
  
  没有人站在身后帮我推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要做,何况是陪一个闷闷的不讨人喜欢的小孩荡秋千。我理解。

  太阳要下山了,面前的沙地上铺了一层暖暖的橙黄色,像鸭蛋黄。

  我突然有点饿。

  他就是在这个时候出现的。比大门口的保安叔叔矮一点,比大门口的保安叔叔瘦一点,比大门口的保安叔叔好看很多。【保安叔叔:(╬ ̄皿 ̄)凸 】

  他像没看到我似的,在我旁边的秋千上坐了下来,有一下没一下地晃。

  有些人就是这么奇怪,不管他做什么,仿佛都是极其自然妥帖,让人觉得舒服。没有摆出与这个世界对峙的姿态,却隔世离空。

  还没到吃晚饭的时间,总之也不会有人等我,所以我经常在空无一人的食堂用餐,因为大家都吃完了。

  不对,洗碗的大爷一直会等我,等着洗我的碗。

  我的错。可是我改不了。也没机会让我改。

  我一个人的时候喜欢瞎想,想得很开心。但是不会表露出来,就是觉得笑出来也没意思。

  又没人陪我笑。

  我的思绪正在撒丫子狂奔,他突然问道:“饿不饿?”音调平静无波。

  狂奔的思绪撞墙了,我微微偏过头,正大光明地偷看他。

  他好像一直看着前方,侧脸在夕阳下勾勒得很温暖,但是没有什么表情。

  和我说话?

  饿啊,想吃鸭蛋黄。

  他没有再说话。继续沉默了一会儿,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一颗糖,利落地剥开包装纸后放嘴里吃了。

  ▼_▼你饿的时候吃糖就够了?

  ……不对。你不觉得你的行为有点挑战一个小孩的心脏承受能力吗?

  还好你遇到的是我,如果是其他的小孩,马上哭得惊天动地让你叫爸爸。

  我默默地转回头,和他一样目视前方。我今天还是早点去吃晚饭吧,我更饿了。

  我正准备蹬着小短腿下去,面前突然出现一只修长白皙的手,五指张开,掌心里安安稳稳地躺着一颗橘子味的糖。

  那橙黄的颜色,真的很像鸭蛋黄。

  我抬起头看他,面无表情。

  他站在我面前,同样淡定地看着我,剔透的琥珀色眼眸像一片湖泊。

  他说:“给你吃。”

  于是我就吃了。

  酸酸甜甜的,很好吃。

  我是个很矜持的人,真的。我认为一切都源于这天的夕阳,它的光让我想到了某种食物。还有,不知道为什么,我第一次这样子相信一个人,想要靠近一个人。

  还没等我说“谢谢”,他又开口了:“你吃了我给的糖。你要当我的儿子。”

  我面无表情地看着他,他同样淡定地看着我。

3.
  王耀在厨房里收拾,我洗漱好,穿好衣服,坐在餐桌旁,一边吃着早饭一边看他。

  我三年级以后就没叫过他“爸爸”,他也不在乎,只是会像以前一样摸摸我的头。

  这是他除了早安吻之外,为数不多的亲昵动作。

  但是,他的确很会照顾人,从没让我觉得不舒服。

  我长高了很多,可是这么些年他就像没有变过一样,眉眼精致如初。再过几年,也许别人都会以为我们是兄弟关系了。

  今天是我上初中的第一天,他说他会送我去报道。

  陪我走路去。

  我有点开心。但还是面无表情地吃完了早饭。

  一起出门后,我看见楼下停了一辆超级骚包的银灰宾利。

  好几次,我都可以从楼上的窗户里看见王耀坐着这辆车回来,今天居然还来接他上班了么?

  居心叵测。

  其实王耀特别容易被骗。就像每日例行的“早安吻”,我是后来才知道是因为王耀的同事听说王耀领养了小孩后,告诉他,要“从心灵上将其俘获,增加亲密度,比如一个早安吻”。

  王耀立刻就实施了,当天我面无表情地懵逼了。不过感觉挺好的。

  似乎没人告诉他,早安吻对于一个逐渐长大的男孩有多么不妥,他每日执行,我每日在好闻的清香中清醒。一切都很好。

  所以现在车里的那个家伙想要做什么?

  王耀目不斜视地向学校的方向走去,我也不打算告诉他有人等他,坦然地跟着他走。

  突然宾利门开了,一个人走下来。

  霸气外露的西装,金色的短发,俊朗的面容,碧绿的眼睛,嘴角微微翘起。

  嗯,很帅气,也挺年轻,形象生动地诠释了一个词——衣冠禽兽。

  切,对王耀不安好心的都是禽兽。

  “耀,”他大步走近,嗓音很温和,“今天是嘉龙上初中的第一天吧?我送你们去?”

  ……叔叔,我们第一次见面吧?你喊我这么亲密做什么?还有,你对王耀的称呼是怎么回事?

  王耀这才转过头看见他,淡漠的眼神里似乎有点惊讶:“柯克兰先生?我会晚点去公司的,昨天请过假了。”

  “我知道,”他嘴角的弧度好像大了几分,“我是来送你们去学校的。”

  王耀微微皱起眉,剔透的眸子里露出了点茫然。

  他好像从来不知道他的某些小动作在旁人眼里看来十分勾人。

  但是,禽兽先生,请不要直勾勾地盯着我的爸爸,他是个有家室的人。

  于是我握住了王耀的手,他看了看我,安慰般地浅笑了一下。

  王耀一定以为我是见到陌生人比较紧张。不过管他的,我明显感觉到……柯克兰先生的目光落在了我们握着的手上,又转到了我身上,有点不满或是警告的意味。

  ▼_▼呵。

  柯克兰先生清了清喉咙,不紧不慢地说:“嘉龙第一天进入新学校,要给老师和同学一个好印象。我听说,现在的初中生攀比之风盛行,总不能让人觉得嘉龙好欺负啊,对不对?”

  什么意思?是说王耀不够霸气还是说我比较容易受欺负?我默默看向王耀示意他踹柯克兰一脚,但是,我居然看见王耀面上的茫然疑惑一扫而空,向柯克兰露出了淡淡的笑容:“谢谢柯克兰先生了,是我想得不够周到。”

  ……爸爸,你真的不用想这么多,我有点感动。

  那个欺骗了王耀的无耻家伙似乎没想到王耀会如此好骗,愣了一下,然后很是愉悦地搂住王耀的肩膀,在他耳边无比温柔地说:“耀,不用说谢谢的,我……你是我最重要的助理啊,我说过,你喊我‘亚瑟’就好……”

  很好,禽兽先生,你等着。

4.
  不可否认的是,开学第一天,我的确让一些老师和学生印、象、深、刻。

  先不说学校门口那一水儿的高级轿车,亚瑟霸气地一个甩车尾,高调地占下了一个风水极好的停车位。

  这一行为让不少路人纷纷侧目,他兴致很好地吹了个口哨,然后下车,迅速整整衣襟,绕道右后车门为王耀开门。

  嗯,因为王耀之前二话不说地和我一起坐到了后排,当时亚瑟的表情很是精彩,所以一路上车内倒是十分安静。

  他开了门,正准备以绅士的姿态请王耀下车。然后他愣住了。

  因为,此时,王耀把头埋在了我脖颈处,有些痛苦地哼了哼。我面无表情地拍着他的背,对惊呆的柯克兰说:“他其实是晕车的。”

  亚瑟的表情更精彩了。我猜他在想为什么之前王耀坐他的车回家时没反应。我猜在亚瑟提出要送王耀回家时王耀一定象征性地推脱过,亚瑟坚持,于是王耀就淡定地同意了。

  笨蛋王耀,心软得要死,不愿拂了人家面子,只是默默地委屈自己。

  你造这些酷炫的漂移车技,对于晕车的人来说有多么痛苦吗?

  王耀很快便缓过来了,他自顾自地下车,有些抱歉地浅笑:“不好意思,柯克兰先生,是我的问题……”

  亚瑟扯过王耀扶在车门框的手,脚还没落地的王耀便跌进了亚瑟怀里,亚瑟搂住他,自责地说:“耀,是我的错。你有什么事不要瞒着我,我会心疼的。你坐敞篷车还会晕吗?明天陪我去看看车怎么样?还有,都说了喊我‘亚瑟’就好……”说到后面他居然有点高兴。

  坐敞篷车……晕车……明天去看车……

  虽然我承认王耀对于感情这种事迟钝得可怕(因为我亲眼见过有几个姑娘都直接追我们家里献殷勤来了,而王耀十分淡定地指挥她们切切土豆丝或者洗洗白菜,然后帮我检查作业去了),但是,禽兽先生,如此逾矩就是你的不对了,你当你抱着的人的儿子是傻的啊?

  虽然不是亲儿子。

5.
  接下来是找所在班级。

  学校很大,欧式风格建筑居多。走进校门没几步,就有人礼貌地迎上来说:“柯克兰先生,能够教育您的孩子是我校的荣幸!”

  他的孩子?说的是我吗?

  ▼_▼虽然我和他眉毛很像是没错,但我有他那样的骚包气质吗?看看他听完那人说的话后脸上的笑容藏都藏不住,咳了几声才假装正经地纠正错误,介绍王耀和我。

  果然,这货一早就计划好了。

  啧。

  之后他倒是颇有架势地和那人交谈甚欢,一路上总裁之气毕露,王耀依旧神色淡淡,仿佛习惯了似的走在亚瑟后方。我们这一行人,倒很有回头率。

  我和王耀并排走在后面,走入教学楼时,王耀握住了我的手。

  他侧过头来,温和地笑着说:“嘉龙,你是初中生了。”

  我有些愣,反应过来以后,微微用力地回握着,努力让嘴角翘起来:“嗯。”

  我又长大了一点。

  眼角瞟到走在前面的亚瑟恨不得把耳朵贴过来听清我们在讲什么,但还保持着优雅姿态。

  他有意无意地瞥一眼脸上笑意未散的王耀,然后继续投入与那人的谈话中,眼底却好像浮起了与方才截然不同的欢喜。

  这傻孩子,不会是个傲娇吧?

6.
  报名过后,学生就能回家了,下午才正式上课。

  亚瑟抢在王耀之前说:“不如直接带嘉龙去公司吧?中午我请你们吃饭,庆祝嘉龙开学。”

  开学请吃饭?是相当于“最后的晚餐”么?幸好我对开学没什么感觉,不然都能边吃边哭出来。

  所以,禽兽先生,你是把我当做和王耀促进感情的借口吗?

  王耀却皱了皱眉:“柯……”然后在亚瑟略严肃的目光下改了口,“……亚瑟,报名这件事已经很麻烦你了,怎么好再让你请客?并且,带家属上班,终归不合规定……”

  “公司都是我的,还怕规定?”亚瑟撇撇嘴,有些孩子气地说。

  总裁先生,请注意形象。你的霸气在哪里?我都要被你蠢哭了。

  
7.
  我还是被带去公司了。

  亚瑟说我去他办公室玩玩就好,王耀只好有点小忧愁地看了我一眼,出去工作去了。

  ……我爸爸走了好吗?你还盯着门看干什么?

  “嘉龙,”亚瑟突然转过头来笑容满面地看着我,吓得我更加面瘫了,“你坐沙发上吧。玩笔记本还是i Pad?我让秘书送点零食进来……”

  我不想玩,也不想吃零食,我觉得是时候和他进行一场男人之间的对话了。

  我坐在沙发上,高傲地抬起头看他:“你想追王耀。”

  他打内线电话的手就顿住了,放下电话,凝重地看着我:“放心,我不会强迫你叫我爸爸的,叫名字就可以……不过如果你想,你也可以喊我‘daddy’……”

  喊你大爷。

  我冷冷地“呵”了一声,低头开始玩i Pad。

  期间,王耀数次进来汇报工作,亚瑟数次一本正经地吃豆腐,王耀有一次出去的时候走过来摸了摸我的头,然后亚瑟又开始往我身上飞眼刀。

  呵,你魅力没我大,怪我咯。

8.
  一下班,亚瑟就带我们去了市中心一家看起来挺高档的西式餐厅。

  这一次亚瑟倒是开车开得很平稳,吃饭时各种礼数也没少。

  吃到一半,他浅饮了口红酒,深情地望着王耀:“耀。”

  王耀在帮我擦嘴角的酱汁,闻言,便放下手帕,有些疑惑地问:“柯……亚瑟?”

  我默默继续擦干净嘴角,装作没看到亚瑟丢过来的眼刀。

  “耀,”他放缓放柔了声音,认真地说,“你愿不愿意,和我交往?”

  “为什么?”王耀同样认真地问。

  为……为什么……

  爸爸,你真的是我的爸爸。

  我都不忍心看亚瑟的表情了,只听见他的声音似乎有些虚弱:“因……因为……”

  如果亚瑟说因为喜欢他,王耀一定继续会问为什么喜欢,然后亚瑟就可以用酒瓶砸死自己了。

  显然,亚瑟也想到了这一点,他不失风范地说:“我们在一起,会组成一个完美的家庭,我愿意和你一起把嘉龙养大!”

  啧,我就知道。

  王耀精致的脸上浮现出恍然大悟的表情,他轻笑了一下,把亚瑟的魂都要勾走了。

  王耀说:“原来……是这样,嘉龙,来,喊干爹。”说完,指着如当年夕阳下的我一样懵逼的亚瑟。

  我冷静果断地对着亚瑟说:“干爹。”

  我面无表情地看着他,他生无可恋地看着我。

9.
  之后,亚瑟倒是来过几次我们家,花式蹭饭顺便吃豆腐。

  其实,平心而论,亚瑟撩汉子的手段的确很高明。

  但谁让他撩的是王耀呢。

  每次撩汉失败后,他总是哀怨地看着王耀专心做其他事的背影,那种眼神,小心翼翼又压抑着汹涌,我都担心他是不是要肾虚了。

  于是我默默地走到王耀身边,面瘫式撒娇:“爸爸,我这次考试年级第一。”

  王耀怔了一怔,扬起唇,晶亮的眸子里满是笑意。他亲了亲我的额头:“周六带你出去玩。”

  自从亚瑟缠着王耀后,我总觉得王耀变得比以前……更有人气,更喜欢笑了。

  挺好的。

  虽然王耀并不介意我不叫他“爸爸”,但我这样喊的时候,他会很开心。
  
  开心得我有点感动。

  然后我就回房间了,把亚瑟的眼刀挡在门外。

10.
  王耀说今天他要陪总裁参加一个私人酒会,晚饭会先做好,我要吃的时候只用放进微波炉加热。

  我到家的时候,看见一辆更加骚包的标致敞篷车停在楼下,车上的人分外熟悉。

  他心情很好地对我挥了挥手,我走过去,十分礼貌地说:“干爹好。”然后不顾瞬间石化的总裁大人,上了楼。

  一进门,正巧看见王耀站在门旁的镜子前整理衣襟。

  十分修身的白西装,显得王耀腰更细了,平常搭在肩上的小马尾绑高了点,露出细腻白皙的脖颈。

  我不瞎,我看得出王耀的领带和楼下总裁的绝对是情侣款。

  啧,亚瑟又骗王耀什么了?参加私人酒会?

  我有种不翔的预感。

11.
  将近深夜,我被客厅的一阵声响吵醒了。

  仿佛是王耀含混不清地说话声和亚瑟无奈的声音:“耀,这是你家了……乖,我扶你进去……”

  我猜是原本亚瑟想把人拐去他自己家,结果王耀不乐意了,所以亚瑟只好把人送回来。

  我躺在床上,看着漆黑的天花板,认真思考我要不要出现。

  万一亚瑟按耐不住禽兽了呢?万一王耀喝醉后一时兴起上了亚瑟呢?

  想想都可怕。

  外面过了一会儿就安静了,出于人道主义的关怀,我还是摸到了王耀的房门口,推开了虚掩的门。

  房内只开了昏黄的壁灯,王耀躺在床上,外衣被脱下搭在衣架上。

  他睡得很沉,头发有些凌乱的散开,亚瑟坐在床边,轻轻抬起他的下巴,吻住他的嘴角。

  我的火柴呢?

  亚瑟片刻便分开了,听见门开的轻响,迅速转头,看着面无表情的我。

  我们沉默地对视。

  我打破了这诡异的沉默,我说:“我把你当干爹,你却想干我爹。”

  接下来是更加诡异的沉默。

  亚瑟终于回过神来,走到我面前,把右手搭在我肩上,认真地说:“我有和王耀共度一生的决心,我会对他很好,也对你很好。”    

  我耸耸肩:“对我好不好无所谓,但是,我告诉你,如果,你让他难过了,我会把他抢回来。”

  他愣愣地看我几秒,然后从牙缝中挤出字来:“你才上初中……”

  “总是会长大的,”我淡定地打断他的话,“为了他,我可以很快长大。”

12.
  亚瑟也是蛮拼的。

  百般感化,居然让王耀同意了搬去和他住。

  前提是我同意了。

  也没什么理由不同意,亚瑟为了我们所做的一切我都看在眼里。

  但是,他真的好有心机。

  我高中毕业那年,他和王耀去英/国结婚,结完婚去世界各地晃荡了一段时间,便晃荡回中/国了。

  却把我留在了英/国,说是为了让我“接受更好的教育,为继承柯克兰家业做准备”。

  去他的。总算可以和王耀愉快地享受二人世界了,我去机场送他们时亚瑟笑得那叫一个花枝乱颤。

  不过,按照他的性子,忍了这么些年才和王耀结婚也是不容易,估计是因为王耀的意思。

  谁让我是王耀的儿子呢。

  我给了他们每人一个拥抱,目送他们走过安检,亚瑟一直握着王耀的手,远处他低下头亲了亲王耀的侧脸。

  啧,看在他这么爱王耀的份上,下次再见到他们时,也喊亚瑟“爸爸”好了。

  没错,我就是故意的▼_▼。

  

评论(75)
热度(24812)
  1. 共134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鹿角檞 | Powered by LOFTER